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際志工入校 頭家國小學生學英文兼感受多國文化

20歲的楊致豪來自加拿大,是多倫多大學二年級學生,趁著學校放暑假,到潭子區頭家國小擔任國際志工,與學童交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歲的楊致豪來自加拿大,是多倫多大學二年級學生,趁著學校放暑假,到潭子區頭家國小擔任國際志工,與學童交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5/19 18:25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潭子區頭家國小引進國際志工,增加學童國際視野,20歲來自加拿大的楊致豪,父親是台灣人、媽媽是香港人,他表示,以前只是跟隨父母返台旅遊,這次來台發現台灣的教育環境與加拿大及香港很不一樣,例如廁所都是蹲的,午餐學童要自備餐具,運動也比香港多;學童則表示,透過來自不同國家的志工,了解各國不同風土民情,很有趣。

頭家國小校長王玉龍表示,這幾年該校透過AIESEC(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)引進各國志工,這些國際志工來自不同國家,主要是大專院校的學生,到該校一至六年級各班上課,以英語告訴學童當地的地理環境、風俗民情,一方面有助於學童的英語學習,同時也提升學童的國際觀,陸續到該校的國際志工已約有20人。

20歲的楊致豪來自加拿大,就讀多倫多大學二年級,主修經濟數學。他表示,父親來自台灣、媽媽則是香港人,之前只是回台旅遊,這次利用學校4至9月放暑假來台擔任志工,才發現台跟他生長的香港及加拿大不同。

讓他最驚訝的是,台灣學校的廁所都是蹲廁,在加拿大都是坐馬桶,而且午餐時都是學校備好餐具,台灣則是學生要自己帶餐具,此外國小在香港就讀的他發現,台灣學校裡的運動很多,香港因地小人稠,幾乎都以課業為主;楊致豪希望藉由擔任國際志工,幫助別人,也為自己累積工作經驗。

頭家國小學童則表示,上次來校的國際志工是墨西哥人,上課時還特別帶來墨西哥草帽,令人印象深刻,透過不同國際志工,可以體驗各國文化,很有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