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堅信努力就會成功 邱纖婷克服身障考取彰師財金系

暨中邱纖婷明顯右半邊瘦小無力,她努力讀書考上國立大學盼減輕父母負擔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暨中邱纖婷明顯右半邊瘦小無力,她努力讀書考上國立大學盼減輕父母負擔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05/19 16:33

〔記者陳鳳麗/埔里報導〕出生19天因急性腦膜炎而變腦性麻痺,國立暨大附中學生邱纖婷努力復建,咬牙學習跟同學做一樣的工作,為考上國立大學減輕爸媽負擔,每晚苦讀,終於經由身心障礙升學管道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彰師大財金系,圓了自己的夢想。

邱纖婷19天大就因發燒就診,檢查出罹患急性腦膜炎,做月子中的媽媽李玉琳為此自責不已,6月大時出現腦麻症狀,左腦呈現「空殼」狀態,爸爸邱明璋怕老婆難過,常半夜躲在屋外掉淚。

「儘管難過卻不放棄讓女兒康復的機會!」,李玉琳說,她和先生帶著孩子做復健,為了讓右半邊無力的情況改善,忍痛看著女兒左手被綁起來,強迫她使用右手,並在她每個求學階段,努力與師長和同學說明孩子的狀況,讓她不要被排斥。

邱纖婷自小懂事,求學階段努力學習其他同學能做的工作,她說:「我不想跟別人不一樣!」她的好強也展現在唸書上,左腦「空空」的她非常認真唸書,從不以自己的身體狀況當藉口,考上暨大附中商經科後,她便立志要考上國立大學,以減輕當水電工的父親經濟負擔。

每晚讀書讀到半夜,都要媽媽一再催促才肯上床睡覺,邱纖婷勤奮不懈,終於在上週錄取國立彰師大財金系。有責任感的她,因為畢業考在即,繼續努力準備考畢業考,一直到今日上午考完,她才受訪。

媽媽李玉琳說,纖婷很幸運,求學過程中一直有師長和同學的幫忙,上暨大附中後更是獲得很多的照顧,希望她把感恩心情化為動力,有朝一日也能回饋社會,幫助別人。

邱纖婷和父母、校長張正彥(右1)分享上第一志願大學的喜悅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邱纖婷和父母、校長張正彥(右1)分享上第一志願大學的喜悅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邱纖婷的父母從不放棄治療女兒的病,用愛陪她長大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邱纖婷的父母從不放棄治療女兒的病,用愛陪她長大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