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只賣鮮奶 東海大學起司蛋糕開賣啦

東海大學牛乳加工廠,獲游亞力(左)捐贈逾千萬元設備,助加工廠成功開發新產品起司條及檸檬起司蛋糕等甜點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東海大學牛乳加工廠,獲游亞力(左)捐贈逾千萬元設備,助加工廠成功開發新產品起司條及檸檬起司蛋糕等甜點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05/19 15:33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東海大學牛乳加工廠除賣鮮奶外,5月起更開賣甜點!東海大學獲來自白俄羅斯的台灣女婿游亞力捐贈逾千萬元的設備,除教學實習之用外,更助牛乳加工廠開發新產品,而且是向甜點邁進,開發新產品包括「思酪可」起司條及檸檬起司蛋糕,讓學校牛乳加工食品更多元。

來自白俄羅斯的白色食品公司負責人游亞力來台10餘年,成為台灣女婿的他,觀察台灣乳製品食用量不高,想到故鄉有一種以脆皮巧克力包覆起司餡料製成,口感介於冰淇淋與起司蛋糕間的乳製品小點心「思酪可」(音近俄文起司)起司條,在當地十分普遍且極受歡迎,3年前自東歐立陶宛引進機器,在台開發「思酪可」。

但游亞力本業在電子零件開發,起司條開發3年苦無通路,加上不擅食品行銷,始終無法打開市場,他乾脆設下停損點,想把設備捐給學校教學利用,因東海大學既是教學單位,品牌乳品又有市場知名度,促成他將價值1500萬元的機器捐給東海大學。

東海大學實習農牧場牛乳加工廠廠長吳勇初指出,游亞力不僅捐贈機器設備,連製造「思酪可」的技術均一併技轉給該校,促成學校開發新產品的構想,研究半年,終於完成思酪可生產線。

今天思酪可生產線揭牌,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指出,近來學校致力創新融入課程,這套設備更好助畜產與生物科技系師生教學、實習之餘,也能致力創新研發新產品,對學校助益甚多。

吳勇初說,除製作「思酪可」起司條外,師生更用同套設備製成的起司饀,開發出檸檬起司蛋糕及巧克力起司蛋糕,讓牛乳加工廠也能開始產製甜點。

目前起司條已自5月起在東海校園內的乳品小棧嘗鮮上架,綿密細緻、入口即化的口感,初開賣就引好評,下個月起更預計有檸檬蛋糕加入銷售,讓東海牛乳加工食品更多元化。

東海大學牛乳加工廠獲來自白俄羅斯的台灣女婿游亞力(中)捐贈逾千萬元設備,助工廠成功開發新產品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東海大學牛乳加工廠獲來自白俄羅斯的台灣女婿游亞力(中)捐贈逾千萬元設備,助工廠成功開發新產品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