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來覽勝橋最快年底改建 估花1億5千萬

覽勝橋現況,前方為烏來老街臨南勢溪的防洪牆已竣工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覽勝橋現況,前方為烏來老街臨南勢溪的防洪牆已竣工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5/19 14:50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烏來風景區老街南側的覽勝橋,歷經前年蘇迪勒和去年梅姬颱風,南勢溪洪流兩度溢過覽勝橋面,影響人車交通安全,經水利署評估防洪高程不足建議改建,工務局長朱惕之說,初步規劃新橋面需抬高3公尺,加上地方反映仍需人車通行,因此規劃採鋼拱橋設計,粗估經費需1億5000萬元,將爭取水利署補助一半,預計年底發包動工,工期1年半。

覽勝橋建於民國59年,位於烏來老街南側,跨南勢溪連接溫泉街,87年時水利單位就曾評估覽勝橋低於一百年的防洪高程,近兩年相繼發生蘇迪勒和梅姬颱風,洪流都漫過覽勝橋面,場面驚險,水利署認為覽勝橋位於河道的落墩也影響到防洪斷面,建議新北市府改建。

目前烏來老街臨南勢溪側,已由第十河川局完成2.5公尺的防洪牆加高工程,符合50年防洪頻率標準,同時浚深南勢溪的砂石,目前僅剩覽勝橋改建工程,經工務局與地方多次溝通,新橋仍會維持人車均可通行,橋寬從原本的4.5公尺增加至7公尺。

朱惕之說,考量改建覽勝橋達到新的防洪高程,要加高3公尺,如果要當車行橋,兩側都要有40公尺的爬坡車道,受限當地兩岸的狹窄空間,橋型改採U字型的鋼拱橋,預估經費1億5千萬元,市府希望能向水利署爭取一半補助。

市長朱立倫今天到場聽取簡報,要求工務局加快規畫腳步,最好今年底就能動工,盡快完工,未來可配合南勢溪兩岸的景觀步道和親水公園,提供民眾來烏來觀光休憩舒適空間。

覽勝橋改建會抬高3公尺,利用畫面上方的廁所及人工隧道建爬坡道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覽勝橋改建會抬高3公尺,利用畫面上方的廁所及人工隧道建爬坡道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