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6年總統教育獎名單公布 56生力爭上游獲肯定

106年總統教育獎名單今天公布,56名學生樂觀面對生命中的逆境,力爭上游獲得殊榮肯定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106年總統教育獎名單今天公布,56名學生樂觀面對生命中的逆境,力爭上游獲得殊榮肯定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2017/05/19 10:4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「2017年總統教育獎」獲獎名單今天公布,56名學生因力爭上游、發奮學習、樂觀面對人生的逆境,而有優秀的表現,獲得殊榮肯定。56人包括大專組8人、高中職組12人、國中組18人及國小組18人,預計在7月7日舉行頒獎典禮,每位獲獎學生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並頒發獎狀1幀、獎座1座及獎助學金大專組每人25萬元、高中職組每人20萬元,國中組及國小組每人15萬元。

獲獎的中央大學學生李子婕,罹患先天性隱性遺傳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第四型,經歷5次重大手術,卻能完成數學系、資工系雙主修,還以鋼琴演奏鼓勵人心,利用寒暑假到偏鄉服務,目前已錄取台科大研究所。她表示,生病讓她學會珍惜每一個現在。

中正大學學生陳祐明出生14個月即發病罹患脊髓肌肉萎縮,只能坐在輪椅上,醫生當時還認為他活不過5歲,考取大學後,積極參加各種活動,擔任社團社長、雙主修(數學、資工),甚至還獲得五學期的校長獎。他表示,自己不怕苦,就怕錯過任何事,上帝關了一扇門,會再開啟另一扇窗,而那扇窗要由自己伸手去推開,因為書寫和口語功能持續退化,他以程式語言為自己發聲,帶領社團獲得2016大專盃圍棋錦標賽第5名、第二屆台灣大專盃暨海峽隊際賽第7名,還投入偏鄉國小冬季返鄉服務,貢獻己力。

國立埔里高工學生陳旻享出生在921大地震那年,震災醫療不及,造成腦部缺氧,伴隨肌肉低張無力、語言遲緩、視覺障礙、中度智障、癲癇 ,直至上小學前才學會爬行,國小時容易跌倒,學習過程障礙重重,藉由游泳復健,開展游泳生涯。師長稱讚陳旻享的個性開朗,總以微笑面對困境,高中參加103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游泳錦標賽獲得100公尺蛙式第一名、100公尺仰式第一名,不放棄的努力,期望發揮能力邁向殘障奧運最高殿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