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勤過期肉 2.4萬公斤民眾恐已吃下肚

台中市議員段緯宇(左二)踢爆力勤過期肉品超過3萬公噸,立刻被衛生局打臉,事實是3萬公斤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台中市議員段緯宇(左二)踢爆力勤過期肉品超過3萬公噸,立刻被衛生局打臉,事實是3萬公斤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5/18 18:1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議員段緯宇今日在市議會說,力勤冷凍公司過期肉品的檢舉人向他爆料,過期肉品至少超過三萬公噸,且不止桃園、嘉義跟台南,新北、台中也有;市府衛生局立刻打臉反擊,是3萬公斤而非3萬公噸,其中近6千公斤封存,剩下2萬4千公斤恐已吃下肚。

段緯宇表示,力勤冷凍公司過期肉品檢舉人自述,從2014年送貨期間,只要發現老闆要他將過期肉品改標,他就拍照錄影,拍攝超過1百張照片與22段影片,目前全都交給衛生局與檢調調查。

檢舉人又說,過期肉品是全省送貨,絕對不只中市衛生局公布的台南等3縣市,新北市、台中市也有,只是台中市攤商進貨少,早就吃掉了;段緯宇據此怒抨市府隱瞞真相;議員李中也說,衛生局長呂宗學曾向他證實「中市賣得快,所以查不到存貨。」

衛生局則澄清指出,連日跨縣市調查,經統計所有檢舉人提供的出貨日期照片,總銷貨量是3萬公斤流入市面,並非3萬公噸,總計5974.4公斤過期冷凍雞腿、大腸頭封存,其他24000公斤疑似過期肉品恐被吃下肚。

衛生局表示,清查台中市24家下游業者,現查獲無標示的土雞胇7KG,由業者自行銷毀,避免再流入市面,對力勤已開罰1200萬元,並持續進行調查,預計下周發函給力勤下游業者,強烈要求務必做好自主管理,否則依法開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