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靜宜統資系畢業生 研發可離線式網路問卷

靜宜大學統計資訊學系畢業成果展,學生作品融合生活相關議題,全方位呈現學習成果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靜宜大學統計資訊學系畢業成果展,學生作品融合生活相關議題,全方位呈現學習成果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5/18 15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靜宜大學統計資訊學系「第六屆畢業成果展」登場!學生研發不需透過網路連線的可離線式網路問卷,解決網路擁擠問題,並分析出對台灣地區女性非吸菸患者存活時間有顯著影響的117個基因,透過「資料視覺化平台」提供使用者快速、簡單、明瞭的資料內容。

統計可用在哪些領域?會不會很難?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行業?這是許多人對「學統計」的疑問。統計資訊學系主任林建華指出,靜宜大學統計資訊學系是全國唯一頒予學生「理學士」的統計相關學系,除培養學生在商管方面的統計分析能力,並著重科學計算實作能力、操作統計套裝軟體及基本程式設計能力,讓學生有自信撰寫程式,並靈活執行處理及分析資料,增加就業競爭力。

靜宜大學統計資訊學系由業界及財務、資訊管理教師開設品管、財務、資料庫等課程,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,並培育學生擁有跨領域知識、具備通識、溝通能力,鼓勵學生修習第二專長課程,增加就業競爭力,是該系特色。

網路問卷是目前普遍的調查研究工具,但大型活動人多,可能導致網路擁擠,無法順利取得資料,統計資訊學系成果展中,學生即研發出不需網路連線的可離線式網路問卷,有效克服網路問題;大四生簡偉倫說,「可離線式網路問卷」不需網路即可直接將受訪者意見存入資料庫,且在輸出資料同時得到基本統計描述,透過製作過程學習新的軟體套件與程式語言,並與同學一起發揮所學,相信可成為進入職場加分的履歷。

在「影響台灣非吸菸女性肺癌存活之基因研究」中,學生更分析出對台灣地區女性非吸菸患者存活時間具有顯著影響的117個基因;學生並針對「台中鐵路高架化滿意度」進行調查,可作為台鐵高架化參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