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天射500支箭 大一生擊敗射箭國手

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大一生饒廷宇,從社團興趣踏入射箭專業選手的大門,國中起迄今苦練6年,上大學後每天苦練射500支箭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大一生饒廷宇,從社團興趣踏入射箭專業選手的大門,國中起迄今苦練6年,上大學後每天苦練射500支箭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2017/05/18 12:11

〔記者曾迺強/嘉義報導〕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大一生饒廷宇,從社團興趣踏入射箭專業選手的大門,國中起迄今苦練6年,上大學後每天苦練射500支箭;他在上週舉行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組男子反曲弓射箭個人賽,以6:4擊敗里約奧運、台北世大運國手台師大魏均珩,收下全大運金牌,他接下來將瞄準5月底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選拔賽,再奪佳績。

饒廷宇說,射箭是高專注力的運動,講求手感和穩定,不能一天不練習,自國中時期每天練習2、300支箭直到高中,上大學後增加練習強度,每天練習射4、500支箭是家常便飯。

中正大學射箭隊教練廖健男表示,饒廷宇在國、高中階段就打下動作、力量一致的基礎,且持弓手的支撐點和力道拿捏都做得漂亮,在射箭過程中能保持穩定及力量的伸展,是奪得佳績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