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栗通霄國小美展藝術 頑童劉其偉畫作參展

苗栗通霄國小美展藝術頑童劉其偉共襄盛舉(記者蔡政珉攝)

苗栗通霄國小美展藝術頑童劉其偉共襄盛舉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7/05/18 12:09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通霄鎮通霄國小今天在校內活動中心舉辦第24屆美術展覽「藝閃藝閃亮晶晶」,展出美術班畢業生和在校生作品,學校也與廣達基金會合作,展出知名畫家劉其偉30幅畫作,讓美展更有份量。

通霄國小學童的作品除了常見的水彩畫,還有版畫、壓克力作品以及利用報紙和紙漿做成的立體造型、複合媒材等,作品相當多元,展現出學生的青春活力,以及學童無窮的創作潛力和藝術浩瀚境界。

另外,學童作品主題相當有趣,除了有宮廟出陣、媽祖婆進香等傳統民俗,還有農村景象、對於課業壓力的抒發等題材,還有對於戰爭的省思,以一名孩童掩面哭泣,表達學童對於世界和平的渴望,並且呈現學童對於世界局勢的關心,讓人眼睛一亮。

學童用作品傳達對動物保育的關心,作品中出現台灣黑熊等動物,寫出「台灣動物快滅絕了」,透過童真的口吻傳達生物保育的重要性。

另外還有利用報紙媒材以及寶特瓶製作的立體造型可愛熊熊,活潑又環保,引來不少讚賞。而已故畫家劉其偉的畫作也在現場展出,有興趣的民眾即日起至6月1日上午8點到下午4點可到場參觀。

苗栗通霄國小美展藝術頑童劉其偉共襄盛舉(記者蔡政珉攝)

苗栗通霄國小美展藝術頑童劉其偉共襄盛舉(記者蔡政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