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健保核刪具名缺審查醫師 衛福部擬改團體具名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時指出,健保具名核刪造成審查醫師不足,擬從「個別」具名改成「團體」具名再試辦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時指出,健保具名核刪造成審查醫師不足,擬從「個別」具名改成「團體」具名再試辦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5/18 11:51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健保匿名核刪制度長期引來醫界不滿,新政府上任推動改革,從去年10月開始試辦部分科別公開具名、核刪案件雙審方案,卻出現部分科別、分區的醫師意願不高,造成審查醫師不足,因此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,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擬從「個別」具名改成「團體」具名再試辦。

今日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「健保審查透明化與標準明確化,及回推放大核刪妥當性之檢討」報告。

現行試辦具名核刪、專業雙審的科別,包含小兒科、婦產科、耳鼻喉科、眼科、神經科、精神科、泌尿科等,但因為具名壓力,導致有些分區出現小兒科、婦產科等部分科別審查醫師不足的情況。

陳時中指出,可能朝將「個別」具名改成「團體」具名的方向,來進行修正。

至於試辦具名核刪、專業雙審後,核刪率出現下降,陳時中解釋,不能用單純數據變化就認定有問題,推估可能是原本的核刪狀況有誤,經試辦新制後才回歸正常,但也有可能是具名讓審查醫師有壓力而不敢刪,仍須看未來的情況進一步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