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5歲經歷3場戰爭 在台唯一亞茲迪人傾訴IS暴行

胡薩拉說,IS俘虜了許多亞茲迪人作為人質,讓許多女性被迫成為性奴隸,或被當作商品被販賣。(法新社)

胡薩拉說,IS俘虜了許多亞茲迪人作為人質,讓許多女性被迫成為性奴隸,或被當作商品被販賣。(法新社)

2017/05/17 19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伊拉克亞茲迪教派少數民族長期遭恐怖主義IS侵襲,台灣唯一一位亞茲迪人胡薩拉(Salal Hasan Khudaida)日前透過媒體採訪,希望能讓台灣人更認識亞茲迪少數民族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胡薩拉目前就讀台科大研究所,他是在台灣唯一一位亞茲迪人,他曾親眼目睹IS對其族人的暴行,現年25歲的他,已經經歷過3場戰爭,分別是波灣戰爭、美國入侵伊拉克,以及IS的侵略。

胡薩拉在受訪時打開電腦中的一張照片,一名包著頭巾的婦人,在一處寸草不生的墳塚中,像在尋找東西,胡薩拉解釋道,這名婦人在撿的,其實就是她孩子的骨骸,儘管她背對著鏡頭,但並不難想像她難過的情緒。

胡薩拉也說,他認識一位倖存者,因為他的雙親慘死在IS手下,從此他便噩夢連連,但這在伊拉克不是特例,IS俘虜了許多亞茲迪人作為人質,有些女性被迫成為性奴隸,有些人則被當作商品被販賣,比方說,一個人是200美金,他們把人貼上標籤像動物一樣販賣。

不只如此,令胡薩拉最擔憂的是,有些小孩的父母被IS殺死後成了孤兒,不知道自己是誰,結果被IS洗腦,成為下一代恐怖分子;也有些人質獲救後,巨大的心理陰影,讓他們無法回歸正常生活,缺乏健康的心理,他們沒辦法繼續讀書、工作。

胡薩拉最後則希望,台灣人能認識亞茲迪人,了解IS對他們做了什麼,並計畫與NGO合作、募款,設法幫助當地的孤兒和婦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