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吉貝人發出怒吼 爭取基礎設施營造無障礙環境

吉貝交通船白沙之星,泊靠在赤崁碼頭卻沒有無障礙設施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吉貝交通船白沙之星,泊靠在赤崁碼頭卻沒有無障礙設施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2017/05/17 13:11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北海旅遊勝地吉貝島,吉貝島促進會總管陳金福指出,島上居民主要仰賴交通船白沙之星出入,卻在赤崁碼頭泊靠處沒有無障礙設施,上下船都需要仰賴人力,讓吉貝人認為是三等國民,因此怒吼爭取營造無礙環境。

陳金福表示,吉貝是澎湖北海觀光大島,每年觀光旺季還有工作機會,但仍免不了與澎湖其他島嶼一樣,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,衍生出就醫、坐輪椅搭船不方便等情事,雖然船員、親人、旅客會熱心幫忙徒手抬上抬下,但老了、病了需要輪椅輔助已經夠尷尬,勞煩別人抬更倍感尊嚴盡失;更嚴重者需使用擔架再碰到退潮時,還必須連同擔架綑著,五花大綁的被人抬更加沒尊嚴,而且險象環生!

另外侯船碼頭設了既不遮陽也不擋雨的涼亭,是僅供裝飾用的嗎?船靠岸剛好雨來了,或等船時來了大雨,未帶雨具的民眾只有可憐的被像落湯雞一樣被雨無情潑淋。而侯船區的公廁竟是綁著繩索封住,禁止女士或大號使用,都讓吉貝民眾不滿。

針對吉貝民眾的心聲,澎湖縣政府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,有設置浮動碼頭及斜坡道解決輪椅上下船問題,但主要還是潮差的問題,中潮或高潮都沒問題,但若退潮就必須仰賴人力,而候船室的涼亭無法遮風避雨問題,則會研議改善;至於候船室廁所,白沙鄉長莊美李已通知代管社區理事長,找出堵塞不通的問題,編列預算加以改善。

交通船候船室搭建的涼亭,無法遮風也無法避雨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交通船候船室搭建的涼亭,無法遮風也無法避雨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候船區廁所屢傳故障,女士不能如廁也無法大號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候船區廁所屢傳故障,女士不能如廁也無法大號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