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爆發重複使用針具診所 桃市將聲請假扣押

衛生局長蔡紫君(圖中),今天說明維蓮診所事件後續處理方式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衛生局長蔡紫君(圖中),今天說明維蓮診所事件後續處理方式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7/05/17 10:29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因為重複使用針頭,爆發C型肝炎群聚感染,市府衛生局長蔡紫君今天表示,只要是去年6月到今年5月曾到維蓮診所就診,且曾經接受注射,包含抽血、打針、點滴等治療都是危險族群,可至楊梅區衛生所接受抽血檢查,目前衛生局也加派人手到衛生局協助疫調及檢驗,截至下午2點,共有70多位民眾完成抽血,專線電話,0800-033-355。

副市長王明德於市議會回答市議員周玉琴質詢時也表示,衍生的檢驗及醫療費用,將會向維蓮診所負責人求償,並針對維蓮診所負責人財產聲請假扣押,避免脫產;另蔡紫君說,檢驗的費用會由市府代墊,另C型肝炎治療費用相當高,會和健保署協商醫療費用支付問題,建議以專案來處理,降低民眾負擔。

市議員李家興、呂淑真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提緊急動議,要求副市長王明德通知蔡紫君到黨團說明;李家興說,如今楊梅人心惶惶,衛生所一大早就大排長龍,大家都很擔心得病,此外,也有地方人士上個月確認感染C型肝炎,事後才知道是維蓮診所事件的受害者,而整個療程所需醫療費用高達200多萬元,政府也應該出面協助。

呂淑真也建議市府拿出魄力,先假扣押維蓮診所負責人的財產以免脫產,未來也可以支付檢驗、醫療費用。(14:35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