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滿滿食物大平台! 屏東海口人食物銀行揭幕

海口人社區食物銀行開幕啟用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海口人社區食物銀行開幕啟用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05/16 22:54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社團法人屏東縣海口人社區經營會協會長期關注在地弱勢,今天該協會位於屏東東港的「食物銀行」揭幕,也是南屏東第1間,未來琳瑯滿目的即期食品甚至愛心捐贈待用食物在「行內」裡待弱勢取用,理事長曾鴻志說,扭轉原本即期食品丟棄的命運,未來弱勢戶就能來換取生活必要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具。

該協會搜集資料統計發現台灣1年丟棄逾275萬噸糧食,這些食物換算台灣低收入戶近26萬戶可吃上20年,曾鴻志在參觀台中大慶食物銀行受啟發,聯絡芥菜種會及全民食物銀行,從4月開始在東港試營運,也媒合東野農產及東港在地漁商,現都有意願提供生鮮蔬食。

海口人社區食物銀行今開幕,基督教芥菜種會、全民食物銀行等「同業」捎來大批食品贊助;曾鴻志表示,成立食物銀行,媒合大型量販站、生鮮超市的即期食品,再把「食」的資源分送到最有迫切需求的人手中,未來還會持續募捐,達到快速輸送的目的,為避免2次浪費,社工也會把關家庭狀況給予弱勢戶相對應的點數前來換取用品。

「作為愛心分享的大平台!」曾鴻志說,未來以「社區資源供應社區需要」的模式朝零廚餘不浪費、快速輸送目標前進,並持續媒合在地食品廠商並打造「轉運站」,若是遠在恆春半島社福團體有需要,都能前來轉運,讓弱勢戶能獲得溫飽。

海口人社區食物銀行開幕啟用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海口人社區食物銀行開幕啟用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