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藥房為何現在才重建? 彭秀春怒批營建署都委會

彭秀春怒斥營建署都委會從頭到尾都在胡說八道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彭秀春怒斥營建署都委會從頭到尾都在胡說八道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2017/05/16 23:05

[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]苗栗縣竹南鎮大埔事件過了7年,今天內政部宣布「張藥房」將原地重建,被各界稱是遲來的正義,但對於為何卡關多年,才有開花的跡象?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認為,關鍵就在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,怒斥都委會從頭到尾都在胡說八道。

彭秀春表示,前副總統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,曾與苗栗縣政府白紙黑字簽下「大埔原屋原地保留」承諾,但除了跳票,更不解每次資料送到都委會,卻被以各種理由退回。

彭秀春氣憤的說,有「原地保留」的資格,但每次到都委會這一關,有理都被說到沒理,自己到現在也很納悶,為什麼會卡關到現在,也很想問各界到底卡在哪裡?

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說,關鍵確實是都委會,尤其,都委會成員組成大多是政府行政官員,他強調只要政府有心協助百姓,絕對沒有什麼難題,無奈政府至今仍不願意認錯。

彭秀春指出,多年來都委會不給過就是不給過,總以各種隨便的理由搪塞,她舉例,連「一輛機車都不能過」的理由也說的出來,痛批聯結車都過的去了,都委會完全是在胡說八道,直問是在整人?並難過的說,他們都不知道這段日子以來,「害死了多少人」。

「真的很生氣」,彭秀春質疑,當時的行政院長說話不算話,都委會難道權力也就這麼大?根本是球員兼裁判,認為自己有憑有據,如果真的哪裡有錯,房子要怎麼拆都沒問題,令人氣憤的是,人證、物證擺在眼前,政府竟可以無視,還光明正大的犯法,說拆就拆 。

彭秀春希望,現在的政府能正視長期以來,「都委會」為何權力這麼大的問題,強調一切都很不合理,憑什麼無辜的老百姓,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淚錢,就要被強奪,期盼各界也能一起討論,大埔案為何爭議到現在?更盼望政府,別再以開發為由,就要搶人家的房子。

苗栗縣竹南鎮大埔案爭議多年,其中,張藥房確定將重建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苗栗縣竹南鎮大埔案爭議多年,其中,張藥房確定將重建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