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季剛返鄉 李進勇盼雲林精采躍升國際

縣長李進勇(右)贈吳季剛布袋戲偶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縣長李進勇(右)贈吳季剛布袋戲偶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5/16 13:44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國際級服裝設計師吳季剛三年後再度返回故鄉雲林,今天在父親吳昆民、哥哥吳季衡的的陪同下拜會縣府,李進勇回贈「布袋戲偶」,並期待吳季剛將雲林特有的精采風貌融入設計理念中,讓世界看見台灣、看見雲林。

吳季剛出身雲林,是旅居美國紐約的台灣裔加拿大服裝設計師,所設計禮服曾於2009年及2013年受到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青睞,成為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與總統就職舞會之焦點。

李進勇表示,吳季剛是雲林子弟,如今成為國際知名的服裝設計師,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雲林之光,期待吳季剛走遍全球推廣作品時,將台灣的文化元素引進作品中,更可將事業觸角伸進台灣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。

吳季剛表示,回到故鄉除參觀哥哥吳季衡開設、位於大埤鄉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外,此次回到雲林,對於縣內特有的歷史傳統留下深刻印象,可望成為自己未來創作靈感。

李進勇陪同吳季剛參觀「璀璨雲林‧風華再現」2017台灣燈會攝影展,並一一解說照片內容以及燈會中融入的布袋戲、武術、藝閣等傳統文化,也送上代表雲林的布袋戲偶。

相關影音

縣長李進勇(右2)贈吳季剛布袋戲偶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縣長李進勇(右2)贈吳季剛布袋戲偶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李進勇陪同吳季剛參觀「璀璨雲林‧風華再現」2017台灣燈會攝影展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李進勇陪同吳季剛參觀「璀璨雲林‧風華再現」2017台灣燈會攝影展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