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輕生煤展延許可證核發 雲林縣府將辦公聽會

公民抗爭有效,六輕生煤展延許可證核發,雲林縣府將辦公聽會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公民抗爭有效,六輕生煤展延許可證核發,雲林縣府將辦公聽會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5/16 13:06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「別讓媽媽在母親節因空污害命哭泣!」的訴求,雲林縣府聽到了,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數個公民、環保團體日前連署要求雲林縣府召開「停發六輕燃煤許可證」,縣府最新反應,將於5月24日在中華科技大學翠華會館召開公聽會。

雲林縣府制定的「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」於104年9月7日遭中央以違反「能源管理法」及「空氣污染防制法」函告無效,而申請釋憲依法必須由縣議會提出。自治條例失效後,縣府著手以源頭減量方式透過許可證審查減量,生煤減核231萬2726噸生煤量、石油焦減核60萬9340噸。

縣府並於去年10月4日發布實施「雲林縣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」,以管末加嚴方式管制,懸浮微粒(TSP)加嚴為15 mg/Nm3、硫氧化物(SOx)加嚴為25 ppm、氮氧化物(NOx)加嚴為46 ppm,全國最嚴格;今年4月核發的許可證更以冬、春2季限定限制排放減少21.75%,直接於空氣品質不良期間進行減量。

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葉光芃表示,雲林縣空氣品質惡劣,無論是PM2.5手動監測或是自動監測,及PM10三年平均值都有冠軍測站,縣府必須拿出魄力,停發六輕生煤許可證,勇敢踏出禁煤這一步。

縣府針對民眾的訴求,針對6、7月到期的麥寮汽電及台塑石化公司生煤許可證展延申請案,將安排於5月24日在中華科技大學翠華會館召開公聽會,會邀請中央能源及環保主管機關、地方民意代表、業者代表、環團代表及專家代表,透過正反雙方討論方式,作為許可證審查參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