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勒索病毒肆虐 桃園市政府關閉漏洞服務埠

多位市議員今天關切市府勒索病毒防治情形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多位市議員今天關切市府勒索病毒防治情形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2017/05/15 23:17

〔記者邱奕統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府研考會今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,多位市議員針對「WannaCry」電腦勒索病毒,關心市府是否做好因應措施,研考會表示,今天上班前即已關閉閉45PORT與139PORT等有問題的服務埠,並遵照中央資安辦公室指示,隨時保持作業系統更新、修補,並做好資料備份。

研考會代主委邱俊銘表示,市府包含13區公所在內,共有2萬多個使用者,配合行政院政策,本來就持續辦理相關資訊安全作業,作業系統也都有定期更新、修補,並做好資料備份,至於Windows XP、Windows Server 2003也因一年多前通知後續不再進行支援,陸續汰換。

他說,除關閉有問題的服務埠,也通知所有同仁今天上班開電腦時,先不要連接網路,務必先確認漏洞有修補、作業系統有更新,也提醒不要點來源不明網址,目前各局處公務電腦都沒有受害情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