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造全台首條單軌捷運 形塑「從空中看台南」

高架單軌運輸系統示意圖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高架單軌運輸系統示意圖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2017/05/15 20:37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自102年即開始著手規劃全市整體路網,並於104年擇定綠線(府城橫貫線)、藍線一期(中華環線)為優先路網。南市交通局表示,未來車站、橋梁部分將融入工程美學,並結合都市特色、文化、色調等元素,善用高架系統的特性,將先進運輸系統打造為南市的移動地標、風景,形塑民眾、遊客來台南必搭、必體驗的「從空中看台南」風氣,進一步為南市觀光發展加分。

交通局表示,南市捷運系統,就都市發展脈絡、道路幾何特性、運量需求、財務平衡、施工期程及環境衝擊等面向審慎評估後,選擇採用具有成本低廉、施工期程短、運量擴充彈性大、噪音振動小等優勢的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;也因單軌系統梁體瘦長、結構輕巧且穿透性佳,景觀衝擊程度也較其他高架捷運系統小。

交通局指出,目前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綠線及第一期藍線刻正進行可行性研究階段,車站位置僅是初步評估並非最終定案,未來在綜合規劃階段將進行縝密的環境影響評估後,可微調車站設置地點。

有關高架系統影響舊城區天際線部分,交通局表示,在未來工程規劃設計時,除在車站、橋梁部分融入工程美學外,在車體設計亦將參考歐洲發展輕軌成功經驗,結合都市特色、文化、色調等元素,並善加利用高架系統的特性,將先進運輸系統打造為本市的移動地標、風景。

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,為因應先進運輸系統建置需要,市府已著手籌備設置先進運輸系統專責單位統籌辦理相關業務,以利逐步推動後續綜合規劃、環境影響評估、都市計畫變更、工程設計、發包、興建諸多業務,加速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完善建置。

他說,南市雖然是目前6都尚無捷運系統的直轄市,但在市府上下一心、審慎務實的推動下,必能成功打造全台第一條單軌捷運系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