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配合新南向 南市教育局:東南亞語今年輔導納選修

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,該局已輔導南市所屬完全中學,於106學年度將東南亞第二外語納入選修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,該局已輔導南市所屬完全中學,於106學年度將東南亞第二外語納入選修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5/15 19:2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今天針對高中第二外語選修提出質詢,她主張配合新南向政策,增設東南亞語言選項,讓台南的孩子在國際化語言的學習上,有更多的選擇。

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,台南市104學年度國小有10所開設越南語,105學年度增為20所。市府今年已經在進行新住民母語的師資培訓計畫,包括越南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緬甸、菲律賓、柬埔寨等7國語言,培訓期程自106年4月至10月。

她說,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師資,因為不只會說還要會教,南市培訓的腳步,應該是全國走的最快的。同時,今年也輔導南市所屬的4所完全中學,於106學年度將東南亞第二外語納入選修。

林宜瑾表示,今年3月份,市長賴清德率領成大等12所大專院校代表,前往東南亞國家招生,跳脫了許多大專院校在招生來源上著重於中國學生的框架,並且配合新南向政策,將招生源往東南亞的國際學生擴展,另外也因為印、馬兩國宗教信仰多為穆斯林,台南市也規劃配合學校提出宗教、飲食等認證配套,林宜瑾議員對此放眼國際的格局表示大力肯定。

林宜瑾表示,高中作為大學教育的前哨站與重要銜接階段,在台南市的高中第二外語選修的配合上,市立高中僅設有日語,要求教育局應加強輔導,配合新南向,將東南亞語納入第二外語選修,相信未來台南不管在高等教育、社會文化等層面上,都能更多元與理解、尊重不同文化。

市議員林宜瑾主張配合新南向政策,應增設東南亞語言做為第二外語選修的選項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議員林宜瑾主張配合新南向政策,應增設東南亞語言做為第二外語選修的選項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