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後壁衛生所體適能快閃活動 教國小生做健康飲料

台灣兒童每4位就有1位過胖,後壁國小成立元氣班,後壁衛生所今日到校舉辦體適能快閃活動,健康觀念從小扎根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台灣兒童每4位就有1位過胖,後壁國小成立元氣班,後壁衛生所今日到校舉辦體適能快閃活動,健康觀念從小扎根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2017/05/15 18:14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台灣兒童每4位就有1位過胖,後壁國小成立元氣班,後壁衛生所今日到校舉辦體適能快閃活動,教學童製作無糖、未添加香料的飲料,健康觀念從小扎根。

後壁國小校長吳建邦指出,調查顯示台灣成人過重或肥胖比率達44%,兒童則是每4位就有1位體重過重或肥胖,因此在校內特別成立元氣班,學生利用每週星期三早上利用晨光時間路跑社區1圈。

後壁區衛生所護理長劉美吟、護理師黃雅慧以及余俐瑰,今日到校教學童唱跳「妖怪手錶」,由於天氣愈來愈熱,學生購買冰涼飲料日益頻繁,衛生所還帶領「健康冰菓室」活動,讓小朋友動手特調專屬的低含糖好喝飲料。

劉美吟針對體重過重的學生,發給每個人1本「健康生活動起來」手冊,透過運動以及飲食控制,來幫助過重的小朋友減重。二甲林昶志以紅茶加上牛奶調製了紅茶拿鐵,五乙賴冠儒泡了玄米茶,完全不加糖。一甲蔡佳祐泡了冬瓜拿鐵,一下子就喝光光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