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公共工程用再生粒料引疑慮 環局:安全無虞

部分再生粒料已使用在台東市污水處理廠用地填土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部分再生粒料已使用在台東市污水處理廠用地填土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05/15 15:16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台東縣請求高雄協助焚化垃圾,換回「再生粒料」引發民眾疑慮,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在議會答詢時強調,再生粒料經過處理、背景值檢驗,才會使用於台東市污水處理廠園區填土之用。

議員林參天質疑,環保局使用再生粒料需經在地同意,要求謝清泉保證「沒有問題」;議員洪宗楷則說,目前堆放這些再生粒料的污水處理場基地,地下水帶豐沛,擔心長期泡水、重金屬溶出污染環境。

謝清泉表示,所謂底渣經過水洗、噴選、熟化、穩定及重金屬測試後,變成「再生粒料」,依規定可用於公共工程,台東縣已向環保署申請。

謝清泉說明,高雄輕軌月台、日本東京外海填築均使用再生粒料,且再生粒料經過多道程序處理,重金屬不會溶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