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慈濟浴佛 新住民穿傳統國服最閃亮!

新住民穿著國服來參加彰化慈濟的浴佛大典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新住民穿著國服來參加彰化慈濟的浴佛大典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05/14 17:21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今天是母親節,慈濟基金會在彰化市南郭國小禮堂舉行浴佛大典,新住民穿著傳統國服來浴佛,也透過穿著家鄉的傳統衣服,傳達對故鄉母親的祝福。

今天來參加浴佛大典的新住民,有來自越南、印尼、泰國、菲律賓、中國、柬埔寨等國,最特別的是穿起國服,也就是故鄉的傳統服裝,在全場的浴佛大典當中特別顯眼。

有的新住民不只是自己穿上國服,連小孩也穿上國服,一起來參加浴佛;來自越南的文彩燕嫁到台灣,投入志工服務,介紹越南同鄉來參加「生活適應輔導課程」,希望同鄉能夠更加融入台灣社會。

同樣來自越南的陳秀蘭,偕同夫婿與長女一起參加浴佛活動,陳秀蘭說,她嫁到台灣16年,全家靠著丈夫從事水電工作來養家,沒想到丈夫2年多年罹患鼻咽癌,全家頓時失去依靠,還好有同鄉文彩燕的關心,以及慈濟人伸出援手,讓一家人可以度過難關。

相關影音

穿著國服的新住民參加彰化慈濟的浴佛大典,合十祝禱身邊的家人、遠方的親人平安健康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穿著國服的新住民參加彰化慈濟的浴佛大典,合十祝禱身邊的家人、遠方的親人平安健康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