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住民飆歌賽 新二代陪唱解母鄉愁

「新二代親子組」小港高中許德輝(右)與母親合唱印尼歌曲奪冠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「新二代親子組」小港高中許德輝(右)與母親合唱印尼歌曲奪冠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05/14 16:20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今天母親節,高市社教館首度舉辦「南向風華.台灣加油~新住民 歌唱比賽」,新住民以國台語飆歌,新二代則以媽媽母語陪賽,一解母親思鄉之愁,讓媽媽們感動不已。

活動共有45名越南、印尼、泰國及柬埔寨的新住民與子女參賽,甚至有設籍南投的新住民遠來競逐,雖然只是業餘,但參賽者在服裝、造型上毫不馬虎,有人穿母國的傳統「國服」,或斥資購買舞台裝,彷彿是場小型嘉年華會,加油團更是陣容龐大,有500餘名親友到場打氣。

越南籍阮桂雯以台語歌「思念你的心肝你敢知」,傳達對故鄉思念,獲得冠軍;印尼的何依宓以「車站」應戰獲亞軍;越南的阮英俊以「練習」拿下第3名。

「新二代親子組」由母子(女)攜手登台,就讀小港高中的許德輝,是高中校慶合唱的冠軍,但媽媽華媂瑪沒有舞台經驗,他帶著媽媽演唱印尼歌曲「YAMKO RAMBE YAMKO」,歡喜奪冠。

文藻外語大學越南社帶來越南傳統舞蹈演出,戲碼有南越的鄉村之畫及北越的手鼓。社員羅氏麗寒說,能推廣越南文化,又能跟同鄉及台灣的朋友交流,是一個很棒的體驗,段氏蘭英表示,這個活動讓新住民的生活更有意義。

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表示,唱歌是親近自己語言的方式之一,希望新住民透過比賽將唱歌融入生活中,並鼓勵教導新二代學習異國文化,孩子跟父母一起歌唱,可從中學習母親的母語。

越南籍阮桂雯以台語歌傳達思念,優美歌聲奪冠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越南籍阮桂雯以台語歌傳達思念,優美歌聲奪冠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