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心!「勒索病毒」全球肆虐 安卓手機也可能中鏢

最近名為「WanaCrypt0r 2.0」的勒索病毒席捲全球,安卓(Android)手機也有可能遭到病毒肆虐,會鎖住螢幕無法開啟。(歐新社)

最近名為「WanaCrypt0r 2.0」的勒索病毒席捲全球,安卓(Android)手機也有可能遭到病毒肆虐,會鎖住螢幕無法開啟。(歐新社)

2017/05/14 11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最近一款名為WannaCry(想哭,WanaCrypt0r 2.0)的勒索病毒全球肆虐,利用微軟作業系統的漏洞,進行駭客攻擊,將用戶的檔案加密並向被害者勒索價值約新台幣9000元至1萬8000元不等的比特幣。雖然許多人都認為只有微軟作業系統才會中標,但有資安廠商表示,安卓(Android)手機也有可能遭到病毒肆虐,會鎖住螢幕無法開啟,建議手機用戶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APP,以免被「勒索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趨勢科技、賽門鐵克等資安廠商都表示,雖然目前勒索病毒都出現在電腦用戶,但已傳出有不少安卓手機用戶出現災情,如果不小心安裝來路不明的APP,系統就會要求用戶支付贖金,才能解鎖手機畫面。雖然大多被鎖定的都是安卓手機,但勒索病毒也會攻擊「越獄」(JB)過的蘋果手機,不過案例較少發生。

事實上,多年前就有冒充APP的勒索病毒出現在手機上,用遊戲或影片播放方式吸引用戶點閱,藉此入侵手機,但後來會比較少見的原因,可能是因為駭客集團發現手機用戶取得的贖金有限,才慢慢的將目標轉向個人電腦上。為防止手機中毒,資安廠商也建議民眾不要從非官方平台下載軟體,也不要瀏覽不明網頁或信件,以避免自己的資料外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