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書法家巧筆繪出台灣小吃 吸引老外來朝聖

各種台灣小吃透過創意筆法寫出中文字,再搭配插畫,讓外國人更快認識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各種台灣小吃透過創意筆法寫出中文字,再搭配插畫,讓外國人更快認識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05/14 02:3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台灣以各種小吃聞名國際,包括鹹酥雞、臭豆腐、珍珠奶茶等,都是國外旅客來台必嚐目標。台灣新銳創意書法家黃玟寧,為了讓老外們印象更深刻,不只運用特殊筆法寫出這些小吃的中英文名稱,還畫上示意Q圖,並做成明信片,展現濃濃在地味。

黃玟寧小時候因為無聊,跟著哥哥一起去學書法,想不到從此走入這個領域,後來讀了工業設計,成了設計師後發現,其實自己書法的深厚基礎能成為設計上的一項利器。而在一次赴日旅遊的機會中接觸到書法也可以很創意,不一定要侷限在楷書、行書,或者隸書等字體,也開啟她創意書法的創作。

不過她的筆法在一般傳統書法家眼中是異類,遭受挫折與批評後,她也曾經認真思考自己對不對,但是因為有許多人給她鼓勵及支持,使得她決定堅持寫出自己的風格,後來更毅然決然辭去設計師的工作,全心投入創意書法,成立6五3書法工作室,完成自己的夢想。

因為兼具設計背景,除了在書法呈現上有自己的一套風格,也很擅長使用小插畫來點綴作品。她除了曾為台南市府設計新年電子賀卡外,其創意書法字也曾被運用在金馬獎入圍動畫片中。而這些明信片中,她最早完成的就是「蝦捲」、「蚵仔煎」等故鄉美食。

黃玟寧說,她是台南人,台南一直以小吃聞名,自己想為推廣故鄉做些甚麼,所以就用比較喜歡又擅長的創意書法來構圖、寫字,做出這些具有台灣特色的小吃明信片。後續又覺得應該擴大到所有外國人有興趣的小吃,讓更多人能夠一目瞭然,才又陸續創作出「小籠包」、「肉燥飯」、「珍珠奶茶」等多樣小吃。

她的朋友曾送給外國友人這系列的明信片,結果外國友人竟因此前來台灣旅遊、品嘗小吃,還特地來看她寫字,黃玟寧也大方將作品送給他們,「能夠這樣推廣自己故鄉美好的事物,是一種金錢買不到的成就感」。

各種台灣小吃透過創意筆法寫出中文字,再搭配插畫,讓外國人更快認識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各種台灣小吃透過創意筆法寫出中文字,再搭配插畫,讓外國人更快認識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