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八十姑娘一朵花! 千歲團阿嬤婚紗走秀

不老婚紗走秀大合照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老婚紗走秀大合照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5/13 19:00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為讓媽媽們留下美麗的母親節回憶,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屏東縣潮州鎮老人照顧互助聯盟合作,今天(13日)邀請24位平均74歲的母親穿上婚紗走秀,不老新娘們穿上婚紗都笑得合不攏嘴,打趣說「八十姑娘一朵花」。

潮州鎮老人照顧互助聯盟由潮州鎮九塊、新生、蓬萊、檨子等社區發展協會,以及泗林朝林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組成,簡稱「潮州老助盟」,提供關懷訪視、供餐、健康促進等服務,每逢節日還規畫讓長輩開心的活動。

年紀最長的89歲曾寶妹阿嬤,穿上禮服後靦腆說「足水ㄟ!」,女兒表示,媽媽當年結婚沒穿婚紗,現在快90歲了,還有機會穿,實在太有紀念價值了;73歲鄧金玉阿嬤從小被領養,結婚後辛苦持家,兒子事業有成後,接她同住含飴弄孫,今年她當選模範母親,穿上婚紗後開心說「這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!」;蓬萊社區74歲蔡惠美,擔任社工志工超過11年,今年和先生結婚50週年,夫妻很開心再當一次新人。

九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朝武表示,該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,以為女性為主,以前多因家境清苦沒有機會穿婚紗,更沒有拍過美美的婚紗照,這場不老婚紗秀格外有意義。

弘道高雄服務處組長陳峙瑋說,除長期關懷長輩身體、住家環境,弘道也重視長輩心靈需求,盼透過婚紗走秀,帶給阿嬤及志工大姊們不一樣的母親節,與家人共創美好回憶。

結婚50年的蔡惠美(左)和先生幸福走秀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結婚50年的蔡惠美(左)和先生幸福走秀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今年當選模範母親的鄧金玉穿婚紗外拍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今年當選模範母親的鄧金玉穿婚紗外拍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