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貓狗安樂死六都之冠 中市府:重症才安樂死

貓狗安樂死居高不下,議員江肇國反對以安樂死作為解決收容所超收手段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貓狗安樂死居高不下,議員江肇國反對以安樂死作為解決收容所超收手段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5/12 15:5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貓狗零撲殺政策上路,台中市安樂死數量仍居六都之冠,市議員江肇國今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時,反對市府以安樂死作為解決收容所超收手段,如果非得安樂死,也要讓所有的原因、資訊公開透明。農業局回應,僅重症才予以人道安樂死。

江肇國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指出,零撲殺政策上路前後,台中的貓狗安樂死數量都是六都最高。市長林佳龍在新法上路時曾公開表示,台中已達成流浪動物「零撲殺」目標。他質疑,難道登錄在案的貓狗安樂死,通通都是因為生病等情形,才不得不被安樂死?

他又說,林市長曾批評,「過去動保處習慣用安樂死的手段,解決收容所收容量不足的問題。」目前動保處收容所仍然面臨爆滿、超收等情況,他要求動保處不能把安樂死作為解決超收的手段,應以增建收容所、提高認養率、結紮等方式,真正解決問題。

江肇國強調,目前市府所有的公開資訊中,都看不出貓狗遭安樂死的評估過程、安樂原因。他認為,在「零撲殺」不等於「零安樂」的前提下,市府所安樂死的每隻貓狗,都應該要公開其評估的結果、原因,確保每次的安樂執行都合乎法律規範。

市府動保處長林儒良說,林市長上任前犬貓撲殺數每年5000多頭,已逐年降低達成零撲殺目標,認養率也從55%提高到82%,僅重症才安樂死;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則表示,正加速重建后里收容中心,增加流浪動物的收容數,也會與民間的中途之家合作,補足目前收容量不足的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