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詠芸指顏小妹是女友 質疑約出去是誘拐嗎?

張詠芸目前又用「雪娃」的名字,這個名字是她COSPLAYER的名字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雪娃臉書)

張詠芸目前又用「雪娃」的名字,這個名字是她COSPLAYER的名字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雪娃臉書)

2017/05/11 23:11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屢次登黑山且誘拐少女登山,引起輿論譁然的張詠芸,今天(11日)因涉入略誘、遺棄罪嫌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裁定6萬元交保,其母親委託山友「雪羊視界」具保,「雪羊視界」透過臉書,「向外界傳達一些她(張詠芸)的說法」,包括張詠芸是女性,而且是女同性戀,她已經不叫張詠芸,名字是「雪娃」,自稱與顏小妹是情侶,並認為「誘拐」是荒謬之事,約自己的男(女)友出去,是誘拐嗎?

張詠芸3月19日違法攀登南三段,生火取暖卻燒燬帳篷,大雨淋濕失溫而求救,被空勤直升機吊掛救下山,引起社會質疑,「雪羊視界」曾撰文為她辯駁,還指自己相當欣賞「誘拐少女」的張詠芸,「雪羊視界」具保之後,再度撰文《渴望溫暖的孩子、小飛俠彼得潘與張詠芸》,向外界傳達張詠芸的說法。

「雪羊視界」將張詠芸的說法節錄如下:
1. 在見到姐姐(顏小妹)之前,我(張詠芸)不會進食。
2. 為了姐姐,我可以做任何事。
3. 姐姐很厲害,負重和我有得比。
4. 她是我女友,叫姐姐是因為...你不覺得OO姐妹花(動漫的人物)很可愛嗎?
5. 我就是要和她一起到山中隱居,怎麼可能和山下聯絡?
6. 姐姐她爸爸(顏父)才是可信的人,要聯絡要找她爸爸。
7. 張詠芸是誰?我的名字是雪娃。

「雪羊視界」補充指出,張詠芸現在是女的,身分證是真的,她是女同志,她與顏小妹的關係是情人,意思就是說,指稱「誘拐」是非常荒謬的事,約自己的男(女)友出去,是誘拐嗎?

「雪羊視界」強調,張詠芸的人生是由「山」與「動漫」還有「感情」所組成的,並且構築了一套自己的世界觀而活在裡面,完全不管所謂「真實世界」是如何運行,她把感情看得很重,她的願望是找到能夠和她一起活在她世界中的伴侶,她完全不在乎真實世界的運作規則,所以也更不可能意識到「成年」這件事會對他帶來什麼影響。

「雪羊視界」指出,張詠芸(目前名字是「雪娃」)選擇隱居的地點,是奇萊東稜山域,台灣最難的4條百岳縱走之一,之前的案例顯示,若被帶上山的女孩回頭與原生家庭交好,她會覺得被嚴重背叛,憤而決裂,張詠芸今天唯一的敗筆,就是不顧父母心情,讓孩子跟著她一起人間蒸發前往夢想國度,觸犯了我們現實世界的法條、造成父母煩憂。

「雪羊視界」還花了頗大的篇幅,質疑顏小妹的父母與家庭,「而今天被迫和自己女友分開的顏小妹,爸媽找回了她的肉身,但她的心,真的回家了嗎?我們可曾否思考過,『為什麼孩子會離開家?』身為父母的人們,可否曾經檢討過『自己付出的愛是不是孩子需要的?孩子能不能感受的到?』,許多人整天對外喊著自己超愛小孩,卻從來沒聽聽小孩是不是真的這麼覺得」。

「雪羊視界」強調,妨害家庭罪,最終只是在檢討別人而已,「被誘拐」這種事,家庭的推力才是主因,「吉(告)翻了彼得潘後,下一次,孩子遇到的,將會是虎克船長了」。

「雪羊視界」具保後,撰寫文章表達張詠芸的說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雪羊視界臉書)

「雪羊視界」具保後,撰寫文章表達張詠芸的說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雪羊視界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