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初老服務老老」 紅十字會成立銀翼志工隊

紅十字會成立「銀翼志工隊」,將推廣以初老服務老老。(紅十字會提供)

紅十字會成立「銀翼志工隊」,將推廣以初老服務老老。(紅十字會提供)

2017/05/11 21:39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紅十字會今宣布成立由初老銀髮族組成的「銀翼志工隊」,以提倡「開發老力」、推廣「初老服務老老」、宣導「成功老化」,未來將成為政府推動「長照2.0」的生力軍。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也到現場授旗,並致贈康乃馨,她鼓勵大家共同參與積極人道服務工作。

成軍首批數十位志工在會場熱烈交流,現場尚有志工老師們精彩的表演節目,包括留美梅、林麗玲生優雅的國標舞,銀翼志工李勇田的薩克斯風演奏,王淑堯引唱的「母親 您真偉大」,銀翼志工們共同融入齊唱,氣氛感人,更有人感動到落淚。

成軍典禮雖帶有歡笑,但也有一絲遺憾感傷,因同是銀翼志工的方明禮,在4月中旬受過6小時特殊訓練後,因病過世,來不及參加今日的活動,生前曾提醒方太太務必參加志工成軍大典,成了令人抱憾的最後叮嚀,現場也為他默禱追思。

「銀翼飛翔計畫」是紅十字會總會即將展開的老人照顧3年計畫,以提倡「開發老力」、推廣「初老服務老老」、宣導「成功老化」為宗旨。紅十字會表示,志工隊將成為政府推動「長照2.0」的創新助力,未來會投入包括關懷據點、課程、共餐服務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