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影海報手繪師 巧手點亮屏東校園

電影海報手繪師蔣健家,透過彩繪為校園裝點活潑童趣的氣息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電影海報手繪師蔣健家,透過彩繪為校園裝點活潑童趣的氣息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5/11 11:39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早年電影院的大型手繪看板,現在多被液晶看板取代,曾是屏東光華戲院海報手繪師的蔣健家,為自己找到另一個創作天地,頂著屏東的艷陽,在校園內忙進忙出,無論是教室牆面、校園圍牆都成為他的畫布,連最夯的3D圖也難不倒他。

年過半百的蔣健家說,小時候很喜歡畫畫,但不愛念書,所以想要精進自己的繪畫技術,卻怎麼也考不上藝術相關科系,當時就到戲院學畫海報,當學徒學了3年多才出師。

蔣健家說,早年畫最多的就是成龍、洪金寶等武打明星,在電腦繪畫取代手繪看板後,對傳統畫師造成非常大的衝擊,尤其老一輩的畫師連碰都沒碰過電腦,他也在手繪電影海報沒落後,開了廣告看板公司,承接招牌製作,從頭開始學壓克力刻字等技術,但因為有繪畫底子,所以也能接需要手寫的招牌、浪板。

近年台灣街頭再度吹起彩繪風潮,蔣健家又有了一展身手的機會,他說,近年又開始有人找他畫畫,「手繪的溫度是電腦做不出來的」,他也順應潮流,研究最夯的3D彩繪,希望可以讓畫作更多元。

開著載滿油漆的小貨車穿梭在高屏地區創作,目前蔣健家正在竹田鄉大明國小繪製圍牆,除了高雄茂林風景區休息站能看到他的彩蝶圖,里港玉田國小也有他精彩的3D創作,蔣健家提著油漆桶的身影,雖然常在豔陽下把自己弄得髒兮兮,但臉上始終掛著滿足的笑容,他說,看到有人駐足,在畫作前拍照打卡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!

早年蔣健家畫最多的就是成龍、洪金寶等武打片海報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早年蔣健家畫最多的就是成龍、洪金寶等武打片海報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3D圖也難不倒蔣健家。(蔣健家提供)

3D圖也難不倒蔣健家。(蔣健家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