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oBike被質疑缺乏管理 台東縣府:會與業者討論

有議員質疑oBike缺乏管理、影響交通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有議員質疑oBike缺乏管理、影響交通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05/11 10:18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共享自行車oBike自4月底進駐台東,部分民眾騎乘完後直接停放路邊,台東縣議員吳秀華質疑缺乏管理、影響交通,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長余明勳表示,業者維護團隊這兩天已進駐,試乘期結束後會再與業者討論契約內容。

吳秀華說,新加坡業者看到市場需求、引進oBike系統,根據縣府統計,試乘期間每輛車每天使用率達5次,但自4月22日開始試用到現在,衍生很多問題,不少車子被任意停放停車格、路邊人行道上,甚至還有人騎回家,也有些餐廳門口擺放幾台,讓喝酒民眾騎回家。

她說,oBike「隨借隨還」、本意良好,用APP即可租借,但管理上問題,部分車輛已傷痕累累、置物籃壞掉,缺乏管理,棄置也影響交通,縣府應訂出相關管理辦法、適度規範。

余明勳表示,因為這套系統也引進花蓮,延長免費試乘期,14日起開始收費,而業者的維修團隊這兩天已進駐,因為業者是國際化公司,在許多國家推出這套系統,希望透過這樣的通路提升台東能見度,縣府做過問卷調查,有高達98%民眾支持這套系統,但也有一定比例希望加強管理,會再與業者討論定型化契約內容,保障民眾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