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運動減肥 營養師建議這樣吃不會復胖

2017/05/11 07:26

香蕉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黃旭磊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運動減肥是很多人慣用的方法,但是,運動後怎麼吃才不復胖,卻是很多爭議,有人乾脆就不吃,不過,營養師的建議是,最好是在運動完的黃金 30分鐘內,補充蛋白近及醣類,而高纖豆漿加上香蕉或地瓜,是很好的組合。

茶葉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惠琴攝)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營養師楊承樺說法,運動後如果只喝水不補充營養,很容易感到疲勞,所以最好是在黃金30分鐘內,補充蛋白近及醣類,作用就是「刺激刺激胰島素分泌幫助身體恢復,減少肌肉流失,並回補肌肉中的肝醣儲存,也減少囤積到脂肪細胞而變胖」。

運動後選擇的食物,在蛋白質部分,包括高纖豆漿、茶葉蛋,而醣類可選全榖根莖類、原態食物如香蕉、地瓜、馬鈴薯等。還要切記,運動後千萬不要吃油炸類、喝啤酒等,這些食物很容易有過多熱量,累積脂肪,最後是「愈運動愈胖」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