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男」丁格爾行情看漲 小鮮肉投身護理師行列

「男」丁格爾逐年增加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「男」丁格爾逐年增加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05/10 23:10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醫護人員過勞、醫療暴力事件及薪資問題讓台灣傳出護理人才荒,今日中華醫事大學為280位護理系學生舉行加冠儀式,其中男護理師就占43人,比前年提高約5%。中華醫事大學護理系主任黃惠子表示,因男生有先天體能優勢,廣受業界喜愛。

校方表示,「加冠傳光典禮」是護理系學生進入臨床實習前的重要儀式,女護生接受老師配戴護士帽,男護生則掛上名牌,期許學生提供良好照顧服務。黃惠子指出,從13年前政府鬆綁開放男性投入護理師行列後,男性就讀護理系比例逐年提高,除了技術與女護理師相同外,「男」丁格爾更有體能優勢能搬動患者,在精神料病房也較能「鎮」住病患。

華醫護理系學生陳俊武,原本讀物理治療,畢業後擔任精神科護佐,他表示,有時病患發作還會被病患打,薪資平均下來一天約1000元,是業界的低薪族群。以現在業界行情一般護理師薪資約43k,所以他利用假日修讀護理系,加入護理師行列,「這樣我能給病患提供更好更周全的服務,也能增加收入,一舉兩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