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市古蹟修復規劃案招標 公告到截止僅4天惹議

八德呂宅著存堂近3年來斥資3800萬元修復,未來將發展成為「八德故事館」。(記者陳昀攝)

八德呂宅著存堂近3年來斥資3800萬元修復,未來將發展成為「八德故事館」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5/10 21:21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市定古蹟八德呂宅著存堂有近百年歷史,近3年市府已斥資3800萬元修復,準備進行第4期修復工程,但市議員范綱祥發現,其中一項規劃委託案,流標一次後,第二次招標又只有4天等標期且跨假日,令人觀感不佳,桃園市文化局答覆說,一切合法,未來會改進。

范綱祥指出,「桃園市定古蹟呂宅著存堂第4期修復再利用工程」規劃設計委託技術服務案,預算金額49萬7250元,採限制性招標,第一次公開招標流標後,只邀請一家廠商議價,第二次招標是4月28日(星期五)公告,卻5月1日(星期一)就截止投標,中間2天是假日,根本沒有時間準備標案,要求文化局對此解釋。

文化局表示,這次的標案有請專家學者參與評鑑,投標廠商分數達標、符合資格審查,且根據採購法,限制性標案流標後,等標期可以縮短,文化局長邱莊秀美也說,未來會更注意、改進。

對於第一次流標、第二次又只有一家廠商投標的原因,文化局解釋說,古蹟修復相關工程,尤其金額低的標案,招標時常遭遇困難,廠商投標意願不高,這是全台皆然的情形,未來會更努力邀標。

市議員呂淑真也指出,呂宅著存堂近3年修復工程耗資3800萬元,卻讓人覺得成效不明顯,文化局解釋說,過去是以建築的硬體修復為主,乍看較難了解,市府已向文化部爭取1800萬元補助,預計進行第4期修復工程,整理周邊地平及環境,未來會發展為「八德故事館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