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身心障礙團體抗議 北捷恢復輪椅推送服務

身心障礙者團體抗議,北捷終恢復輪椅推送服務!(記者陳紜甄攝)

身心障礙者團體抗議,北捷終恢復輪椅推送服務!(記者陳紜甄攝)

2017/05/10 20:20

〔記者陳紜甄/台北報導〕台北捷運今年初宣佈,由於捷運站人力不足,取消捷運各站輪椅推送服務。消息一出,引發身心障礙者團體抗議。台北市身心障礙權益保障小組委員黃俊男表示,如果北捷「人力不足」,應該是編列預算增設人力,而非停止服務,損及身心障礙者的權益。北捷後續經過討論與研議,黃俊男說,北捷上月在會議中表示,同意恢復輪椅推送服務。

依據「大眾運輸工具無障礙設施設置辦法」規定,身心障礙者如有服務的需求,北捷會提供輪椅推送、人力協助等相關服務。然而,北捷去年底,宣布全線各站停止身心障礙者輪椅推送服務,北捷仍會提供輪椅租借,但保全與站務人員不會協助推送。消息一出,引起外界撻伐。

北捷站務處長楊秦恆表示,北捷曾遇到民眾本身行動方便,並且自行步行到捷運後,卻要求站務人員提供輪椅並協助推送。他說,此舉濫用資源,造成北捷沉重的負擔,呼籲「資源應該是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使用」。

不過,黃俊男卻表示,需要輪椅推送服務的族群,不應僅限身心障礙者,年長者以及肢體受傷的民眾,也有此需求。像是他認識的一位大學教授,由於無法長期行走,在校教書拿著拐杖支撐,搭乘捷運時,就需要借用輪椅,並由站務人員或保全協助推送。

楊秦恆說明,針對非身心障礙者,自行可抵達捷運,但卻要求提供輪椅推送服務的民眾,北捷站務人員或保全會以口頭詢問進行過濾,並判斷是否真的需要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