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妻結拜十二金釵 有事姊妹助陣相挺

高雄一群人妻結拜為十二金釵,情同手足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高雄一群人妻結拜為十二金釵,情同手足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7/05/10 18:11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高雄有一群人妻因緣際會相識,經常彼此分享日常生活、成長故事,進而結拜為十二金釵,彼此以姊妹相稱,情同手足,一旦碰到生命難關,就有12個娘家可當靠山。

這群人妻分別來自全台各地和澎湖,因為婚姻和工作關係,在高雄結下不解之緣,有人原來是上班族,為了專心照顧家庭,辭去工作回家當家庭主婦;也有人叱吒商場,在企業體擔任高階主管,扮演「教母」的角色,另有退休老師、老闆娘和醫生娘。

不管家庭、事業有多忙,十二金釵每個月固定聚會一次,平時則透過LINE群組互通聲息,或到姊妹淘開設的餐廳閒話家常,姊妹中如有人需幫忙,只要交代八妹吳佳津聯絡,所有姊妹必定排除萬難到場助陣。

二姊吳良種表示,姊妹中四姊熊薇玲、六姊謝淑芬是智多星,兩人經常提供各種建議方案,協助姊妹解決疑難雜症,十一妹陳梅岑說,她覺得自己最幸運,因為家族中有10個兄弟姊妹,結拜姊妹群她上有10個姊姊、下有么妹,「集三千寵愛於一身」。

九妹洪千琇表示,她是家中獨生女,成長過程沒有兄弟姊妹,很珍惜這份結拜姊妹情誼,12個姊妹有12種個性,可相互學習、彌補,「萬一跟老公吵架,就有12個娘家當靠山!」

小妹林青玉說,她和大姊年齡相差20多歲,認識眾姊妹1年才加入十二金釵行列,當姊妹們在電話中告訴她:「妳就是我們失散多年的小妹,我們要把妳撿回來!」不禁感動落淚,格外珍惜這份姊妹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