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山讓長者們趕時髦 一同到草地辦野餐趴

華山基金會邀請長者一同到草地進行野餐趴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華山基金會邀請長者一同到草地進行野餐趴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5/10 17:33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野餐趴已成為時尚活動,要讓長者也能趕上時髦,華山基金會今天安排百位長者到台中市國立美術館的草皮野餐,老人家吃著餅乾,喝著飲料,聽著歌曲,開心得不得了,都表示以後要多到公園野餐,空氣又好,非常舒服。

過去華山基金會為了讓長者願意出來走走,會選在社區的某一建物內,安排老人家手作或者是聚餐,希望能藉著長者跟長者之間的互動,增加其刺激,減緩老化。

由於近年來,在草地野餐及郊外露營已蔚為風氣,已被年輕人視為新潮的活動,華山基金會認為,在眾多年輕人愛玩的玩意兒中,以野餐趴最適合長者了,因此華山基金會今日帶著上百位長者到台中國立美術館的草皮進行「百歲人瑞,野餐童樂會」的野餐趴。

野餐就是要坐在草皮上,但是長者們一看到坐在草皮,很多人都猶豫起來,因為老人家不比年輕人,一坐下去就不容易站起來,華山的志工們便準備多張椅子,讓比較不能坐到地上的長者坐,而動作比較俐落的長者,就可鋪上墊子,坐在草皮上。

很多長輩們自己帶著一些零食跟其他長者分享,還有一些愛心民眾特地捐餅乾、仙草冰等飲料,讓老人家享用。

此外,奇蹟婚禮還義務策劃活動,表演歌唱還帶動團康,而聖雅各幼兒園的30位小朋友更是帶著點心要給阿公阿嬤吃。

很多長者都說,以前都在室內,很多人擠在一間房間,但出來野餐,很舒服,風徐徐吹來很涼快,空氣也好,希望以後多舉辦野餐的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