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何中客團都去維格? 業者爆:給旅行社高傭金

旅行社業者透露,維格餅家在中國旅遊團的市占率高達5成,靠的是導遊一張嘴幫他說故事,包裝成「台灣之光」、「台灣最好吃的鳳梨酥」。圖為維格餅家的黃金菠蘿城堡外觀搶眼。(資料照,記者王榮祥攝)

旅行社業者透露,維格餅家在中國旅遊團的市占率高達5成,靠的是導遊一張嘴幫他說故事,包裝成「台灣之光」、「台灣最好吃的鳳梨酥」。圖為維格餅家的黃金菠蘿城堡外觀搶眼。(資料照,記者王榮祥攝)

2017/05/10 14:07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涉嫌竄改食品有效期限的維格餅家,過去以接待中客旅遊團起家,在興盛時期,1天就有4、5000名中客湧進,打包一箱又一箱的鳳梨酥,究竟為什麼維格會是中客的最愛?有旅行業者透露,其實市面上有許多伴手禮店,但是只有維格會給旅行社和導遊傭金,在導遊向旅客「大力推銷」之下,才有今天的市場。

中客來台必買的維格餅家,被爆出涉嫌竄改食品日期,消費者和旅行社得知消息後都表示驚訝,不敢相信維格已經是上市公司,還會做出這種事!業者更痛批,欺騙消費者很不應該,應予以譴責。

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今天更發表聲明表示,即日起該公司旅行團停止進入維格餅家消費,維格餅家以接待旅行團業務起家,是台灣鳳梨酥的龍頭企業,竟然如此做法,除愧對消費者外,也愧對一向支持維格餅家的旅行社業者,呼籲其他旅行同業共同抵制維格餅家。

李奇嶽說,維格餅家在中國旅遊團的市占率高達5成,全盛時期的時候,1天曾有4、5000千名旅客上門消費,如今中客不來,一天只剩1000人,生意影響很多,但發生這麼嚴重的事,也沒有導遊敢再把旅客帶去維格了,而維格以接待旅遊團起家,沒有接待散客的能力,可以說是「成也旅行團、敗也旅行團」。

一位不具名的業者透露,市面上只有維格會給旅行社和導遊傭金,每家金額都不同,這是業界都知道的祕密,因此維格之所以受中客喜愛,靠的是導遊一張嘴幫他說故事,包裝成「台灣之光」、「台灣最好吃的鳳梨酥」。

以接待中客為主的旅行社業者也指出,維格真的很不應該,不該欺騙消費者,過去中客到維格最愛買的就是鳳梨酥,中客不來,維格多少受到影響,因為現在來的東南亞旅客不愛吃鳳梨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