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科大一日雙喜 食品廠落成及重型帆船下水

澎科大食品加工實習場,由各界嘉賓揭牌成立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科大食品加工實習場,由各界嘉賓揭牌成立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05/10 13:52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最高學府-國立澎湖科技大學,今日雙喜臨門,分別是食品加工實習工廠揭牌啟用、澎科大一號重型帆船下水,除了豐富教學資源外,也將與馬公高中、澎湖水產職業學校資源共享,2校校長也專程前往道賀。

由於澎科大為地方教學龍頭,除了肩負教育重責外,也需扮演帶動地方產業產學合作角色,其中食品科學系就是以此為教學目標,將澎湖農畜產品、水產品吉林產品為原料,加工成為澎湖伴手禮,因此食品加工實習工廠揭牌落成,被外界視為未來學校金雞母,希望能像屏東科技大學薄鹽醬油一樣,為學校增加實質營收。

另外,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適合發展遊艇及重型帆船休閒產業,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將海洋觀光與藍色經濟,列為中長程計畫與特色大學發展重點項目,因此在教育部補助及校方自籌經費,打造澎科大一號重型帆船,今在菊島之星舉行下水典禮,未來將加強人才培育,今年更計畫引進動力遊艇,建構完整重型帆船和遊艇產業服務人才規範。

今日澎科大一日雙喜,教育部常次林騰蛟、技職司長楊玉惠專程抵澎參加,其他還有澎科大校長王瑩瑋、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、澎水校長謝旻淵、澎縣府參議張瑞棟、副議長陳雙全、議員陳慧玲、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及澎管處長方正光等人都前往共襄盛舉,分享澎科大一日雙喜的喜悅。

澎科大一號下水典禮,依循古禮拋擲炸棗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科大一號下水典禮,依循古禮拋擲炸棗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