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誰牙齒白! 潔牙觀摩賽 學童刷牙好緊張

國小學童潔牙觀摩賽在豐原國小舉行,參賽小朋友努力刷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國小學童潔牙觀摩賽在豐原國小舉行,參賽小朋友努力刷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5/10 12:5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教育局與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今天在豐原國小,舉辦國小學童潔牙觀摩賽,共有7校、70名小朋友報名參加,比賽分成口腔衛生常識測驗、牙線操作與貝氏刷牙法等潔牙技巧,再由牙醫師進行口腔衛生檢查,以檢測學生牙菌斑指數,參賽小朋友表示,參加刷牙比賽很緊張,並坦承平常因趕著上課,沒有像比賽時仔細刷牙。

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活動今天在豐原國小體育館舉行,70名參賽小朋友就口腔衛生常識測驗、潔牙技巧、口腔衛生檢查3大項目一較高下,最後由西屯區泰安國小奪冠,將代表台中參加11月在基隆市舉行的全國觀摩賽。

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松柏表示,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,是邁向口腔健康的第一步,擁有好牙後,能吃得營養、吃得好,盼透過潔牙比賽,讓學童切磋潔牙純熟度,也交流潔牙經驗,進而將口腔衛生知識推廣出去,完善口腔衛生教育。

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,擁有一口好牙攸關身體健康,市府每年辦理校園健康促進計畫,推動國中、小學餐後潔牙與口腔保健活動,牙醫師公會並派駐校牙醫進行校園口腔衛教,協助學生及早養成正確觀念,照顧口腔健康。

教育局指出,今年活動共有來自上楓、圳堵、自由、惠來、惠文、泰安、東大附小等7所國小參賽,每所學校派出10位小朋友,除檢測學童的保健常識,也透過實際操作貝氏刷牙法及使用牙線、利用牙菌斑顯示液檢測牙菌斑指數等,綜合評估觀念及技巧正確性,透過觀摩競賽的方式,推廣口腔保健觀念向下扎根。

牙醫師李國源表示,根據現場小朋友牙菌斑等檢測結果發現,小朋友的牙線使用都不錯,但刷牙方式有待加強。

小朋友使用牙線清潔牙齒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小朋友使用牙線清潔牙齒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工作人員在學童刷完牙的牙齒上,塗抹牙菌斑顯示劑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工作人員在學童刷完牙的牙齒上,塗抹牙菌斑顯示劑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牙醫師檢查小朋友牙齒上是否殘留牙菌斑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牙醫師檢查小朋友牙齒上是否殘留牙菌斑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