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再22K! 衛福部:長照薪資32K

不再22K! 衛福部:長照薪資32K(記者黃文瑜攝)

不再22K! 衛福部:長照薪資32K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05/10 12:19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長照缺工人1萬2千人!今日上午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辦南區長照徵才博覽會,邀請80個長照服務單位與相關科系學子參與,除了提供就業媒合,也讓學生認識未來就業環境,現場還喊出月薪32k,希望吸引年輕人力投入長照行列。

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表示,政府去年11月開始推動長照2.0,首要解決服務據點與人才培育問題,希望透過提高薪資待遇與專業形象,強化人力培育,促進產學合作等策略,吸引更多人才投入長照服務。

衛福部指出,目前相關科系畢業從事長照工作的人力約有3萬人,今年仍缺工1萬2千人,除了希望應屆相關科系畢業的4500人投入市場外,更希望吸引人才回流,因此將平均薪資提高至每月32k,「以前25k不調薪,現在要建立調薪及升遷管道。」

不過私立長照機構表示,薪資經過包裝才有可能達到32k,社會新鮮人27k到28k是合理薪資,如需達到32k,就必須視專業項目、國家技能檢定證照甚至工時而定,「夜間照護一個月多領6、7千,當然就會超過32k。」

不再22K! 衛福部:長照薪資32K(記者黃文瑜攝)

不再22K! 衛福部:長照薪資32K(記者黃文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