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非滿級生進台大醫 他學測74級分拚進自費生!

精誠中學今年大學個人申請成績亮眼,師長分享同學上榜喜悅,跟著沾光。(圖由學校提供)

精誠中學今年大學個人申請成績亮眼,師長分享同學上榜喜悅,跟著沾光。(圖由學校提供)

2017/05/09 17:22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,私立精誠中學17人錄取醫學系,難能可貴的,考生廖鵬翔學測74級分,差1級分就滿級分,卻憑優異的邏輯思考力和靈活的表達力,通過台大醫學系甄選,罕見成為非滿級分生錄取台大醫學系自費生的考生。

廖鵬翔以平常心面對台大醫學系嚴格的第2關筆試和口試,能夠脫穎而出,校方與有榮焉,校長郭伯嘉說,學生可以考上理想學校,除了自身付出和努力有回報外,老師的耐心陪伴和認真教學,是學生生命中的貴人,學生應學會感謝師長教導和栽培之恩。

該校考生謝宜儒本已錄取輔大醫學系正取生,捨醫不唸擇興趣所唸,選擇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就讀。

考生梁祐銘,國中到高中遇到不同導師或任課老師,一路改變他的想法、開啟他的視野,使人成長,他矢志將來自己也能當好老師,如願錄取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(公費生),圓夢有成。

梁祐銘說,他讀科學實驗班,課程的探索和參訪,反而讓他發現,自己本想就讀的資訊工程系,並非他自己真正喜歡的,他觀察,少子化趨勢對教育造成衝擊,但對充滿教育熱忱的老師,反而是更能揮灑空間的機會,促使他想當老師,豐富生命。

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考生梁祐銘,錄取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公費生。(圖由學校提供)

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考生梁祐銘,錄取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公費生。(圖由學校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