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布農族跳高好手 拚上高醫大牙醫系

台東高中有兩位海端鄉布農族學生升學表現優秀,胡峻浩(左一)上高醫大牙醫學系,余依迪(右三)上台師大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高中有兩位海端鄉布農族學生升學表現優秀,胡峻浩(左一)上高醫大牙醫學系,余依迪(右三)上台師大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05/09 16:07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來自海端的布農族學生胡峻浩及余依迪都是學校的跳高好手,運動會拿過第一及第三名。他們用行動証明四肢發達,頭腦一樣發達,胡峻浩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,余依迪則通過師資保送甄試,錄取台師大。

胡峻浩來自海端鄉初來部落,父親是海巡人員,家境小康,雖然在鄉下學校,但從小就很聰明,又比別人認真一些,成績很不錯。兩年多前進入台東高中數理資優班,很多人成績比他優秀,他加倍努力,學測拚到校排第三高分,這次透過醫事人員養成計畫,錄取牙醫系。

余依迪自幼孤苦,由家族親戚輪流撫養,從台東到北部,住過很多「家」,在逆境中,他跟哥哥都很爭氣,各自為改變未來而努力,先是哥哥,接著是他,都通過篤定當老師的師資保送甄試,公費就讀,也不必擔心成為流浪教師。

導師陳嬿羽說,這兩位學生除了用功讀書,也都是跳高好手,在學校的校慶運動會,都拿過第一名及第三名,余依迪在國中時參加全中運,跳高還得過全國第四名。

陳嬿羽說,胡峻浩遠道而來,住在學校宿舍,媽媽剛開始還擔心他會因群居而分心,証明不會,他比別人更用功,余依迪雖然在外面自己住,也一樣很用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