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學申請入學放榜 甲中弱勢生曾柏勛錄取陽明

大甲高中曾柏勛克服逆境,錄取陽明大學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大甲高中曾柏勛克服逆境,錄取陽明大學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05/09 16:04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大學申請入學9日放榜,大甲高中成績亮眼,申請入學清大有4位,與其他入學管道合併,累計到目前已有9位同學錄取清華大學,打破大甲高中創校以來的紀錄。

獲錄取陽明大學不分系的曾柏勛,透過陽明璞玉計畫上榜,該生父親去年病逝,母親扶養三名子女,曾柏勛高一、二常進出醫院照顧父親,導致成績下滑,父親住院後,決定就讀醫科,開始發憤圖強,學測成績60級分,也讓母親欣慰。

廖心妍出身化學世家,因為父母為台師大化學系同學,且父親為化學教師,因此她從小即在化學的領域中浸潤,於2015年即在日本舉辦的亞洲化學教育研討會中發表,並於105年參加教育部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榮獲金牌,廖心妍同時錄取台師大化學系、清大化學系、台科大工程學系學士班。

紀政宇家中世代務農,父親還兼開大貨車維持家計,紀政宇從小對於土壤、生物感到興趣,因此透過興翼招生計畫錄取中興大學環境科學系,希望對於台灣的土地、環境發展貢獻心力,未來希望結合微生物、化學領域再精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