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年來首例愛滋寶寶 女回台待產才發現染病

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3年來第1例愛滋寶寶個案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3年來第1例愛滋寶寶個案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2017/05/09 14:24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1例愛滋寶寶個案,1名本國籍女性本在國外居住,到懷孕第8個月後才回台待產,產檢發現愛滋病毒檢驗陽性,寶寶出生後也確診愛滋陽性。疾管署表示,這也是自2014年後首次發生母子垂直感染愛滋病毒案例。

疾管署人員說,這名女子在國外工作、約40幾歲,懷孕時沒產檢,也沒接受過愛滋篩檢,到懷孕第3孕期才回台灣準備生產,寶寶出生2個月後仍檢驗為陽性確診,研判寶寶在懷孕期間就已被感染。

疾管署表示,3年前母子垂直感染案例也是類似狀況,產檢後孕篩愛滋陽性而通報,生產前病毒量仍高、胎兒出生後就確診,這也是我國第34例母子垂直感染的愛滋寶寶。

根據疾管署統計,自1987年首例女性愛滋感染者至今,女性感染者累計1960名,感染主因為異性間不安全性行為(991人)和注射藥癮(913)人,近3年則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因,約76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