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山賞螢、杜鵑、桐花 東勢林管處招手

八仙山螢火蟲盛況。(東勢林管處提供)

八仙山螢火蟲盛況。(東勢林管處提供)

2017/05/09 13:2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夏日炎炎何處去?上山賞花、賞螢正是時候!東勢林管處表示,目前正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油桐花及合歡山、玉山杜鵑盛開,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還能欣賞到黑翅螢、紅胸黑翅螢及小紅胸黑翅螢等螢光閃閃、美不勝收。

天氣愈來愈熱,山上溫度較低,氣候涼爽,避暑正是時候!東勢林管處表示,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正值油桐花盛開及螢火蟲飛舞的時期,白天山嶺盛開油桐花,宛如「白雪皚皚」;入夜後山谷則充斥點點螢光,宛如人間仙境。

東勢林管處指出,八仙山是中部的賞螢勝地之一,區內除了常見的「黑翅螢」外,更有閃著紅色霓虹燈的「紅胸黑翅螢」與「小紅胸黑翅螢」,還有小巧可愛的「梭德氏脈翅螢」、「赤腹櫛角螢」等,種類繁多。目前正是欣賞油桐花及螢火蟲的最佳季節,區內並提供住宿與餐飲服務,洽詢電話:25950266。

另每年5月適逢合歡山、玉山杜鵑盛開季節,紅白相間的玉山杜鵑開滿山野,搭配台灣冷杉與玉山箭竹等高山特有景觀,常吸引大批遊客開車上山賞花,東勢林管處建議民眾可多利用非假日上山賞花,以避開擁擠人潮及車潮,享受悠閒漫步杜鵑花海的樂趣。

杜鵑花後,高山薔薇、台灣百合、台灣龍膽、玉山佛甲草等花卉也將接力盛開,民眾上山賞景、避暑正是時候,由於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禁止露營,住宿可洽詢:25229696。

八仙山油桐花開。(東勢林管處提供)

八仙山油桐花開。(東勢林管處提供)

合歡東峰杜鵑盛開。(東勢林管處提供)

合歡東峰杜鵑盛開。(東勢林管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