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在家自學3年 她73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

新竹女中語資班學生吳詠恩,未來想要到偏鄉服務,她認為是個很棒的挑戰和使命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女中語資班學生吳詠恩,未來想要到偏鄉服務,她認為是個很棒的挑戰和使命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5/09 12:20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106年年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,新竹女中語資班學生吳詠恩創下竹女首位語資班學生,以73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紀錄,國中在家自學的吳詠恩,語言表達流利,她說,從小就想當醫生,成為醫學系公費生,要到偏鄉服務6年,她說,這是她最想做的事,因為醫生的職務是有使命感與挑戰性的。

國小就讀寶山國小、國中在家自學的吳詠恩,媽媽原本是清大原科系教授,為了她和哥哥的教育,離開大學教職全心帶她與哥哥,哥哥後來考上新竹高中與台大,她也順利進新竹女中,她認為,在家自學那3年,讓她懂得念書的方法,而媽媽則扮演學生角色,常請她以老師的角色來解題,也訓練她念書要融會貫通的習慣。

她說,在家自學3年,都沒有補習,國文、英文和數學都是自學,至於理化和社會,都是跟媽媽討論,所以她念書很自動,會先求理解,再發揮解題技巧,不過,因為考試經驗少,她參加國中會考時,並沒有考出好成績,是以4A1B幾乎吊車尾的成績進入竹女,但後來考進竹女語資班,開始她的高中學習生涯。

擁有流利的口條和清楚思路,吳詠恩從小就想當醫生,她認為自己的家庭條件不錯,但社會上卻有許多地方的醫療資源缺乏,她很早就想當醫生服務,也認為到偏鄉服務,是具挑戰性的,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出來,她考73級分,得知台大醫學系有公費生制度,於是努力準備口試,她認為是自傳和口述表現讓她能順利進台大醫學系公費生。

因是公費生,未來要到偏鄉服務6年,吳詠恩說,這是個挑戰,她不會害怕,更認為這是使命,她希望能在台大醫學系好好學習,挑戰醫學系較冷門的五大科別,更希望盡一己之力,幫助需要的人,改善偏鄉地區的醫療品質和服務。

新竹女中語資班學生吳詠恩以73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女中語資班學生吳詠恩以73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女中語資班學生吳詠恩以73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,校長呂淑美肯定且與有榮焉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女中語資班學生吳詠恩以73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,校長呂淑美肯定且與有榮焉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