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罵髒話益處多多!研究:大聲罵還能讓力氣變大

名廚戈登拉姆齊(Gordon Ramsay)常在節目中罵髒話。(路透)

名廚戈登拉姆齊(Gordon Ramsay)常在節目中罵髒話。(路透)

2017/05/08 22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罵髒話常被社會認為是不良的行為,不過這樣的行為其實對人體有益。最近英國一項研究發現,罵髒話可以增強人的忍痛能力,如果是大聲吼出來還可以讓力氣變大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基爾大學(Keele University)之前找來實驗者進行罵髒話和力氣之間關聯性的測驗。實驗者先被分成罵髒話、不罵髒話兩組,然後進行相同的有氧運動和握力測驗。結果發現,在運動時罵髒話的那些實驗者所展現出的力氣勝過另一組,而且罵髒話也可以提升人的忍痛能力。

領導研究的史蒂芬斯博士(Dr Richard Stephens)認為,可能是因為罵髒話能刺激人體交感神經,才讓人的力氣變得更強大。至於罵髒話為何能提升人的忍痛能力,研究團隊還沒找到原因。

這樣的研究發現引來網友熱議,還有一名網友幽默表示,「原來名廚戈登拉姆齊(Gordon Ramsay)是全世界力氣最大的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