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墾丁轉運站蓋不蓋?民眾要大街阻路攤販先解決

墾丁轉運站候車亭規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轉運站候車亭規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5/08 17:16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屏縣府與中央預計斥資4500萬元,在墾丁大街前端大灣遊憩區設置客運轉運站,引發不少居民擔心破壞當地美麗海景、導致塞車更嚴重的質疑,屏縣府今天由觀傳處長黃建嘉、城鄉處長張桂鳳召開說明會,強調利用原有閒置屋舍,兼具建築活化、旅客步行最短及交通順暢等優點。

反對民眾則認為「倒果為因」,不先解決造成交通打結的大街違法攤販,卻在該處破壞景觀還造成大街前端交通打結,根本是百害無一益的錯誤建設;縣府在會後強調,將把民眾意見納入計畫修改,並同步與公路總局整頓墾丁大街違規攤販問題。

「違法攤販造成塞車,卻要花公帑蓋轉運站?」反對墾丁大灣轉運站的張姓民眾等人表示,墾丁大街近20年被攤販霸佔,馬路四線道成為兩線道,長期衍生嚴重塞車問題,屏縣府、公路總局及墾管處不思解決,竟花公帑蓋轉運站來紓解交通,「到底何時才要取締違規,保障合法商家?」

恆春環保人士張怡、張洧齊等人指出,說明會通知過程充滿瑕疵,許多墾丁居民甚至不知情,此外,興建計畫還未經過環評及地目變更階段,墾管處及縣府就試圖「橫柴入灶」,設置地點破壞景觀又在大街交通打結點旁,整個轉運站計畫充滿疑慮,希望縣府應將整體規劃公告讓居民了解。

屏縣府城鄉處強調,墾丁轉運站將既有建物活化利用,輕量化設計候車亭及轉乘空間,並保留原有景觀軸線、植栽及草坪,以「最少程度改變」達成交通改善目的。

對於民眾質疑造成交通混亂及破壞景觀,城鄉處表示,轉運站目的是將現況牌樓前的公車及接駁車輛導引至轉運站,往南乘客改區域公車接駁,減少大型車輛穿越墾丁大街,絕不會造成交通壅塞,此外,站體建築設計以自然美景為主、建築為輔的概念,經過3年多研議,未來仍會謹慎進行規劃。

屏縣府城鄉處長張桂鳳說,民眾反應的墾丁大街違規攤販問題,確實嚴重影響車輛通行,在持續規劃墾丁轉運站之際,將與公路總局及警方共同整頓墾丁大街違規攤販問題。

民眾怕墾丁轉運站規劃影響美麗草地海景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民眾怕墾丁轉運站規劃影響美麗草地海景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屏縣府今天召開轉運站設置說明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屏縣府今天召開轉運站設置說明會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屏縣府召開墾丁轉運站設置說明會,引發民眾質疑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屏縣府召開墾丁轉運站設置說明會,引發民眾質疑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